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給老師的信

2013051309:25
Sunny (4歲23天)
Dear 老師:
 
    再度有感而發的寫信,真的是受上週母親節活動所感動!雖然當下忙著攝影,但依舊淚水不停在眼框中打轉,湘妮第一次的表現讓我非常引以為傲,謝謝老師們的教導!

    在回教室的途中,她看著我突然哭出來,於是我帶她到廁所擦鼻涕,(不過後來覺得中途帶她離開隊伍有點不恰當,跟老師說抱歉!)她一直哭說她肚子痛,當天我一直以為是湘妮身體不適,後來回竹北後,整個週末她又說她不想上學,也不想要去成果發表會,我問她原因,她說她覺得人好多、又吵,而且她會緊張,我猜想可能是母親節活動嚇到她了!於是我鼓勵她既然花了這麼長時間練習,盡力表演就好,況且她表現的非常好!後來她又找藉口說不想上學,說工作太辛苦,她不會做,我跟她說,如果工作太難可以請老師教,她不會…本來就是很正常的,老師會很樂意教她,她說每個人都問Amanda老師,所以她不敢再問…

    其實從這些事件,我深刻感受到湘妮對自己要求很高,但是遇到挫折她會想要退縮,適當的鼓勵我認為需要,但我不想養成她總是習慣掌聲,如果真的遇到困境,應該要說出來,並尋求管道解決問題,而不是逃避,當然我了解演出這件事對她來說真的是初體驗,緊張在所難免,凡事盡力就好,在父母眼中,她永遠是最棒的!這幾天我不斷開導她、跟她解釋…
也希望在學校練習時、或工作中,老師能夠幫我多多開導她…畢竟她也非常在乎學校老師的話…

    最後真的很抱歉,讓老師多費心了!希望老師能夠體諒!
 
 
湘妮媽媽
2013/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