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自營事業之我是一頭牛

2012062521:49

觀看以下內容時千萬不要有畫面喔!
我會害羞啦

生LV妹之前,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朝向親餵之路邁進,
但是生產後,這個目標卻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只好安慰自己,上班後還是要轉行當母牛,
所以就不要太留戀產假兩個月的親餵!
有了第一胎10個月的經驗,原以為重操舊業應該不難,
萬萬沒想到人的記憶好薄弱!
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二胎的關係,乳汁分泌比較快,
在我的任督二脈未打通的情況下,
可惡的硬塊也悄悄地侵佔了容積率,
裝不下的乳汁只好移民到腋下的副乳,
這...簡直嚇壞我了啦!!!!!
我要轉行當母牛但是不想要真的當乳牛

於是只好打電話回醫院求救,請同事把壓箱寶全都傳授給我,
不能親餵的朋友可以準備以下物品,開始通乳囉!

※疏乳棒:
要打通乳腺最好的方式就是寶寶直接吸允,
但如果像我一樣,那麼就認命的拿起疏乳棒...
職業婦女還是可以好好哺餵母乳。
(操作方式請見外盒包裝)

※卵磷脂
這個真的是我的救星啦!!(狂吻)
每次通乳前就吃ㄧ顆,再加上疏乳棒,哈哈哈哈哈...粉順...

※針筒:
奶量的建立大約在產後2~3週後,而往往初乳又比較濃稠,
要擠出來瓶餵的媽媽應該會發現不易收集,
(奶量不多時千萬不要用擠乳器,這樣只會讓珍貴的初乳卡在機器內)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針筒,小心翼翼地收集。

※吸管:
奶量要多沒撇步,就是多喝湯湯水水,
可是雞湯、魚湯通通都會有很多油,於是我都會拿吸管來喝湯,
勤儉的婦女會把吸管剪兩段,一包的吸管一個月都用不完喔!
這樣下來,這胎胖九公斤,出院時只剩五公斤,坐完月子身上只剩兩公斤囉!

傢伙在這...


卵磷脂...



疏乳棒包裝外有使用方式,畫的很清楚...



總之,餵母奶這檔事真的是「創業維艱,守成不易呀!」
尤其是想要餵母奶的職業婦女,
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相信自己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可以給小寶貝最好的母奶!



  •   forte 於 2012-07-12 21:31 4F
  • 辛苦了!

    能喝到母乳的小孩是最幸福的

    加油喔!!
  •   魔女媽咪 於 2012-07-09 10:48 3F
  • 雖然辛苦...寶寶卻可以因此長得更棒!

    很值得啦~
  •   魔女媽咪 於 2012-07-07 20:10 2F
  •  真的是好物啊~
    只是 對於天生無奶的我 有沒有用呢?
    也無從得知了
  • 版主於 2012-07-09 00:36 回覆
    有時候我還真希望自己是"少"奶奶...
    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不餵母奶!!!!
    太累了....
  •   cook 於 2012-07-04 21:18 1F
  • 如果當初知道有這些法寶,我餵母乳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加油!餵母乳好處多多,只是媽媽會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