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親子共讀]-小金魚逃走了

2010082110:00

小金魚逃走了
文‧圖/五味太郎
出版社/上誼

親子共讀除了培養小孩閱讀的習慣,
還有一部分是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在我跟湘湘相處時間裡,慢慢驗證了!!

上個星期三晚上...
把Lucy借給我們一本很有名的繪本拿出來跟湘湘一起唸,
「小金魚逃走了」
色彩鮮豔,內容簡單,主題清楚,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主角是一隻小金魚,原本在魚缸裡,可是有一天牠突然跑走了!
一開始我會指著封面的小金魚讓湘湘認識牠,

先帶著湘湘唸完一遍繪本裡的內容,
第二遍就問湘湘小金魚逃到哪裡去了!
當湘湘能夠快速的辨識出小金魚的時候,
讓我非常訝異也感到好驚喜!
因為越到後面圖畫越來越複雜,色彩越來越多,
小金魚陸續躲在裝有各種顏色糖果的罐子裡、客廳的電視機畫面上,
還有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的玩具堆裡頭!

今天晚上洗完澡,我又拿起這本書,
讓湘湘帶著我一起閱讀,
這次,湘湘不但教我小金魚藏身何處,
還會指著繪本裡的其它圖案,考考媽咪知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沒想到湘湘老師還會隨堂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