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CCHIA(健康資料加值應用中心)

2012083021:13
以前做研究時,很多人都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沒有資料庫,
慶幸當時的我,有珍貴的癌登資料庫,更感謝當時的老闆給我最大的支持,
當然這次能夠順利考上,我想還是多虧我生命中重要的三個貴人,
月初我參加了一個研討會,最主要就是介紹[CCHIA(健康資料加值應用中心)]
這個平台整合了以下資料庫
  • 健保資料庫(住院、門診、急診、藥局、重大傷病...等明細檔)
  • 國健局癌登資料庫
  • 衛生署統計室(死因統計檔)
提供公共衛生決策、相關學術研究、醫療保健服務業與相關產業研發創新,

其中簡意指標查詢系統,更是便民啦!!
再也不用辛辛苦苦的海底撈針...

雖然因為健保制度關係,這些資料有可能都是各醫療院所"加工"過的,
但是,我深信這樣的一個整合平台,還是非常具有意義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