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孩子,知道妳愛她嗎?

2013010722:12
Sunny (3歲8個月17天)Sandy (9個月8天)
某天,LV妹像無尾熊一樣黏在我身上,
所以湘奈兒的飲食起居只好讓mike哥多多費心,
或許這樣的連續多日照顧,對mike哥來說是史無前例...

那晚...晚餐,姐姐吃了半飽後就開始走走跳跳...
mike哥:湘妮過來吃飯... 
我說:難道你不會上前去餵她嗎 
mike哥:她就是這樣被妳寵壞( )

當下我們並沒有針對這件事討論與爭執,
但是,等把兩姐妹送回竹北後,
我想了一晚,真的是我太溺愛湘奈兒嗎?
我有寵壞了她嗎?
一個沒有乖乖在座位吃完飯的小孩就是媽媽寵壞嗎?

不能天天陪在兩姐妹身邊,我非常的愧疚!!
所以我盡可能的補償她們,
但我還是會看情況的要求湘奈兒...

她是一個小幫手,會幫忙整理房間,(雖然玩具還是會亂丟)
在妹妹出生後,沒有跟妹妹爭風吃醋,
晚上自己起床尿尿也一定輕聲細語,怕會吵到妹妹...
但是她畢竟是個未滿四歲的小孩,
難道因為貪玩而沒有自己吃完飯,做父母的餵她吃飯,
就是寵壞她了嗎?
我相信我小時候一定也是有一段時間要我爸媽餵吃飯,
(雖然我不知道這情形維持多久)
現在的我就失去獨自生活的能力嗎?

當然mike哥後來跟我說,他是擔心今年要上幼稚園的湘奈兒會無法適應,
其實我也會擔心,但這是過程...
就像LV妹跨年夜在跟黃金先生奮鬥,做媽媽的我只能陪伴她,
她得自己學著用力大便,
很多事必須自己去面對與學習,包括大人...
可是我會當兩姐妹的後盾與避風港,
永遠敞開雙手迎接我的兩個寶貝!!!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