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做饅頭的小天地

2020043009:37
真的覺得做饅頭的時間好療癒
跟大家介紹我的做饅頭小天地



基本配備:
電子秤、擀麵棍、切割刮刀、饅頭紙
我習慣把蒸籠放旁邊,因為做好的饅頭就可以直接放進去,然後進行發酵。

如果要製作造型饅頭,我會多準備下面的物品

1.) 手粉~在製作小裝飾物的時候,撒一點手粉,會比較好拿起來!
2.) 牛奶跟水噴霧罐~都可以當作麵糰之間接合用的膠水,水噴霧罐我都用在大面積的接合時
3.) 色粉~我選天然色粉,會看當天造型饅頭需要的顏色,放在檯面上
4.) 溫溼度計跟計時器~完全是為了讓我在初學的時候更能掌握發酵
5.) 量杯~是為了確認麵團是否發酵完成(約變成1.5~2倍大) 我通常會把跟主體一樣的麵團,捏一小塊放到小量杯約10cc高,約大到15~17cc高時,就開始蒸!
有時候調色小麵團我也會用小量杯倒扣蓋著,防止接觸空氣導致表面結皮
6.) 保鮮膜也是為了避免風吹表面結皮,當還沒用到的麵團,我會用保鮮膜蓋著~
7.) 工具~真的是造型饅頭好幫手,尤其是細部的表情或是紋路等

最後,很重要的就是我喜歡做饅頭時,聽著音樂,這會讓我更陶醉在專注的過程!
所以藍芽喇叭~是我個人必備!


真的覺得做饅頭的時間好療癒呀! 跟大家介紹我的做饅頭小天地~~ 基本配備: 電子秤、擀麵棍、切割刮刀、饅頭紙 我習慣把蒸籠放旁邊,因為做好的饅頭就可以直接放進去,然後進行發酵。 如果要製作造型饅頭,我會多準備下面的物品 1.)...

如穎隨行發佈於 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   (尚未審核) 1F
  • (尚未審核,暫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