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堅持有多難?

2020070108:39
很少在網路上說自己的工作
主要是這些年都是將這樣的心情
不斷放在心裡
不斷轉換自己的心態
過程常常跑出放棄的念頭
原因很簡單~堅持很難,非常難
尤其醫院資訊化過程要處理人的想法真的很難
從醫院體系轉戰業界
更是面臨賺錢與否的壓力
我還記的10年前
我跟當時的主管要將醫囑格式化這件事推動跟費用連動
當時醫院政策很支持因為會大幅提升健保給付申報
但過程中推動這件事卻是護理單位
讓推動的我們被所有醫療科抨擊
最後我的主管因此離開原來的位置
而我也在資訊化過程被冷處理兩年
後來這樣的改造效益被看見後
我的主管回來了,我們繼續推動資訊化....
現在,我到業界....
我知道那些未開始資訊化的醫院會遇到的困難
我知道一個使用人數最多的系統
必須具備甚麼樣系統設計
我知道我該對我的客戶負甚麼樣的責任
一個系統建置後將影響醫院永續經營
但是這些想法不敵賺錢與否
所以我調適自己
在現實與理想間盡量取得平衡點
現在在一個海外的市場開發跟台灣深根兩個抉擇中
再次與公司衝突
兩者要兼顧 
一定是業界的要求
但是我開始懷疑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平衡
當我們想要全力以赴在海外市場開發的時候
是否太過理想化
專業這個名詞值多少錢?
長遠的佈局,忍受孤寂、批判的沉著與貫徹到底的堅持
不敵現實的考量
台灣醫療資訊的小格局發展
只要錢先進公司就是王道
沒有對與錯
只有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