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Sunny]-樂樂棒比賽的啟發

2020111615:49
Sunny (11歲6個月26天)
上週四晚上吃飯,跟我家姐姐聊天...
她說了一句:
「如果你比別人危急的時候,就代表你別人弱?」

我問: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

她說:五年級期末班上跟最強的班級競爭樂樂棒冠亞軍,類似壘球的一種遊戲!
她從三壘跑到本壘,結果本壘手先接到球,但腳沒有踩到壘包。所以她為班上得到關鍵的一分...
她跟好朋友說:12班真的好強喔!
她的好朋友說:我們班也不差呀...

但是她心裡覺得,「如果你比別人還要危急的時候,就代表你比別人弱?」

她覺得如果她跑回本壘的速度更快的話,她可以更有把握拿到分數,不是因為對方失誤才得分...

我跟她說...
人往往過於自信而忽略了應該有的謹慎,常常讓自己在最後時失敗,而妳卻能堅持到最後,就算覺得對方很強,你還是努力一搏...所以你拿下一分...

我看著姐姐,那個我還一直認為的小女孩...
腦袋裡已經有很多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