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媽咪參考書-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2009070910:00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作者:林奐均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期:2006年04月25日


拿到這本書已是湘湘出生兩三個星期後,
當時湘湘已經有她自己的習慣,
竟然跟書中描述一樣...讓我非常訝異!
餵奶-玩耍-睡覺的模式在建立作息表上很有效!

當然書中有些觀點我不是很能夠認同,
作者認為「妳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妳哭」,
我記得湘湘小公主有一段時間也是很歡,
晚上就是不肯睡(不管我怎麼哄都沒有效)
但我認為小baby從媽媽肚子出來,對於環境總是陌生,
難免會需要時間去適應,
要是都檢查過尿布、餵完奶還是哭
或許是她心情不好、或許她真得很不安,
她的哭是她還不會說話時所能夠表達的語言,
大人都會有情緒化的時候,
更何況是個小baby,
所以我仍堅持給予安撫與抱抱!

延伸閱讀:
★百歲醫生敎我的育兒寶典讀者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