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the most difficult exam!

Many people fail because they try to copy others

Not realising that everyone has different question paper!!

媽媽的臉

2009112110:00

今天醫院舉辦安寧照護研習會,剛開始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課程開始播放的影片,就讓我一大早就淚流滿面....

當媽了之後,對於身邊這個永遠的牽掛,
到現在我還找不到讓自己輕鬆面對的方法,
一個便祕就搞的我一顆心懸在那兒,
(我果然是個菜鳥媽媽)
更何況萬一要面對"死亡",
也或許說...這就是媽媽的樣子,
自己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孩子,
那種生命的緊密與依附的感覺,
沒有經歷過的人可能無法深刻了解與體會!!
Tolstoy說:面對死亡的方法就是好好的過生活!
我想不管是面對什麼事情,也都需要認真付出、好好對待...

故事介紹~

「媽媽的臉smiling face」--台灣首部安寧動畫創作

動畫故事中的小傑是一名可愛的六歲男孩,由於爸爸在他不到五歲時因意外過世,他只能與媽媽、舅舅相依為命,不料爸爸過世才一年多,媽媽又罹患肝癌,且病程惡化快速,不久就在醫護人員的建議下住進安寧病房。

因為嚴重黃疸,加上接受化療導致頭髮掉光、體重直線下降,病榻上小傑媽媽往日清秀的容顏不再。然而最讓她難過的不是容貌的改變,而是最摯愛的兒子小傑竟然私下形容「媽媽的臉很恐怖」,甚至因此拒絕到病房探望她。

所幸安寧病房醫療團隊第一時間就注意到這對母子的狀況,由於小傑很喜歡畫畫及美勞,故決定安排藝術治療師對小傑進行輔導。

透過最喜愛的繪畫,小傑害怕失去媽媽的恐懼得以漸漸抒發,治療師見時機成熟,便提議小傑以「大手包小手」為題做畫,藉此感念偉大的母愛。而為了拓印媽媽的手,小傑終於解開心結走進病房,投向媽媽的懷抱。

為了不讓小傑小小的心靈留下太多遺憾,藝術治療老師又教導小傑親手做了一串項鍊送給媽媽,感受到兒子濃濃的不捨與愛的小傑媽媽,最後戴著這條項鍊含笑離世。